沪江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四史”学习教育会议 暨“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知识竞赛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87


    713日,沪江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会议暨“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知识竞赛,强化全体教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学习会上,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我院五位党员教师参加学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演讲视频“雄关漫道真如铁、沪江弄潮敢为先”,集体回顾了党史中的重要事件、英雄人物和红色故事,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命题。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是每一位教职工的使命和担当。为了引导每一位教师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院特别组织了“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知识竞赛,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应知应会、必会必做的知识点融汇其中,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确保每位老师知准则、守底线,不断强化师德师风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