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首届“胡问遂杯”上海师生硬笔书法篆刻展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35


7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的特殊日子,“百年辉煌,书篆明志——首届‘胡问遂杯’上海师生硬笔书法、篆刻展”在胡问遂艺术馆拉开帷幕。活动由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指导,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艺术品鉴中心、胡问遂艺术馆和上海市艺教委篆刻专业组承办。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四史”主题,充分展示本市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征稿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本市大中小学师生硬笔书法作品共4216件,其中教师组262件,小学组2361件,中学组1344件,高校组249件;篆刻作品共1093件,其中教师组69件,小学组369件,中学组568件,高校组87件。经过专家认真评选,分别产生教师组优胜奖、优秀奖,以及大中小学生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等。

我校沪江学院教师、沪江书法社指导教师董剑戟获教师组优胜奖,并受邀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开幕式现场受颁证书。我校沪江书法社也有多位同学获奖,其中外语学院王云昕同学获篆刻高校组二等奖,能动学院李祖亿同学获硬笔高校组二等奖,光电学院梁恒智同学获硬笔高校组三等奖,环建学院罗家臣同学获硬笔高校组入围奖。


我院教师董剑戟(左二)受邀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