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43

1012日,沪江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副院长梁昱带领老师再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大家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教师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上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追梦身影》黄大年,黄大年同志是担任国家多个重要科研项目的首席专家,他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待遇,坚持回来报效祖国;他带领科技团队刻苦钻研、奋斗拼搏,取得了巨大的科研成果;他秉持“祖国的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人生信仰,为实现国家科技发展殚精竭虑,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其“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的拳拳之情深深感染着每位老师。

此外,还集体观看了“于漪谈育人:一定要给孩子立民族精神之”的访谈节目。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在教育事业上深耕60载,她无时不刻地把爱国之情,民族精神融入到了自己的教育生涯之中,她说到:中国的孩子要立民族精神之根,树爱国主义的魂。我们不仅要传授给孩子们文化知识,更要帮助他们立大志、有宏图,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于漪老师虽是耄耋之年,但言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为在座的各位老师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各教研部教师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和于漪同志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执着的科研探索精神,在工作实际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埋头苦干,不断将“黄大年”的榜样精神诠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