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关于举办沪江音乐大师讲堂暨 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12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素养,沪江学院将开启20212022学年沪江音乐大师讲堂、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

   首场音乐大师讲座《古典萨克斯的演奏特点》及高水平音乐会《钢琴、小提琴和萨克斯三重奏》将于1020日正式举办,三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将为同学们带来三部经典的古典室内乐重奏作品,欢迎老师同学们届时踊跃参与。


艺术家介绍:

Guillaume Molko纪尧姆莫克 小提琴家

法国小提琴家莫克现为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也曾是上海交响乐团和深圳交响乐团乐团首席,现为上海爱乐乐团和浙江交响乐团客座乐团首席,被纽约时报称赞为“世界级的音乐家,他拥有惊人的速度和完美的音乐表达”。2020年,因为对中国古典音乐界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被法国政府授予骑士勋章这一殊荣。


姜汉超 古典萨克斯演奏家

旅欧古典萨克斯演奏家姜汉超1988年生于上海,年仅13岁即获得第1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比赛金奖。2006年进入法国圣埃蒂安国立音乐学院深造,2009年以国家级评委会一致认定的最优成绩获得法国音乐家学位,2013年毕业于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获高等音乐演奏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2013年曾任教于法国圣沙蒙音乐学院、法国里弗德锡耶音乐学院,现作为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活跃在舞台上。


王逸佳 青年钢琴家

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音乐博士,曾就读于世界顶尖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本科及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独奏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包括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美国,中国等国家/地区。与众多知名交响乐团合作,包括费城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北京爱乐乐团、奥斯汀纳托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



讲座主题:古典萨克斯的演奏特点

主讲人:姜汉超

时间:1020日 周三 15:0516:40

地点:北校区音乐堂沪江之厅

参与对象:上海理工大学全校师生

参与方法:请提前15分钟持校园卡及健康码入场,人满即止。


音乐会主题:钢琴、小提琴和萨克斯三重奏

演出曲目:德梅尔斯曼 主题幻想曲

拉赫玛尼诺夫  G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

门德尔松  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

演奏家:Guillaume Molko、姜汉超、王逸佳

时间:1020日 周三 18:1519:30

地点:北校区音乐堂沪江之厅

参与对象:上海理工大学全校师生

参与方法:请提前15分钟持校园卡及健康码入场,人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