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成功举办钢琴三重奏音乐会及讲座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85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素养,沪江学院开启了20212022学年沪江音乐大师讲堂、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

  首场音乐大师讲座《古典萨克斯的演奏特点》及高水平音乐会《钢琴、小提琴和萨克斯三重奏》于1020日圆满举办。在讲座上,青年古典萨克斯音乐家姜汉超为现场的150多名学生介绍了古典萨克斯的历史和艺术表现特点,并与来自我校沪江管弦乐团的三位同学一起展示并讲解了这件乐器的吹奏方法,让在场的同学真切的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

晚上的钢琴、小提琴及古典萨克斯三重奏音乐会,三位音乐家技惊四座,为观众们完美演绎了德梅尔斯曼《主题幻想曲》拉赫玛尼诺夫《G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门德尔松《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三部作品。法国小提琴家纪尧姆·莫克曾是上海交响乐团和深圳交响乐团的首席,现为上海爱乐乐团和浙江交响乐团客座乐团首席,被纽约时报称赞为“世界级的音乐家,他拥有惊人的速度和完美的音乐表达”。2020年,因为对中国古典音乐界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被法国政府授予骑士勋章这一殊荣。他的演奏技巧堪称完美,音乐表情细腻丰富,让现场180余名观众大饱耳福。

   沪江学院此次大师讲座及音乐会的圆满完成,正式拉开了本学年沪江大师讲堂、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的序幕,沪江学院将继续为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沪江大师讲堂—古典萨克斯的演奏特点


音乐家姜汉超与我校学生互动交流


三位音乐家演绎拉赫马尼诺夫钢琴三重奏


观众专心聆听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