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来沪江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63


  113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副院长许晶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副院长梁昱以及文化素质教研部负责人等会见了周洁明一行。

陈红首先对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和人文素养通识教育体系。她说,上海理工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四年前就新组建沪江学院专门负责学校的人文素养通识教育。近几年沪江学院积极探索有理工科大学特色的人文素养通识教育体系,初步形成了一个可推广可复制的、具有理工科大学特色的立体式人文素养教育体系,这个课程体系包括已开设的51门人文素养核心课程,以及“沪江大师讲堂”“沪江音乐讲堂”“沪江杯诗词大会”“沪江诗乐会”“沪江国际艺术月”“沪江书法文化月”等体验浸润式活动,力争使每一位上理学子四年中能够深读一本经典原著、聆听一次大师讲座、欣赏一场高水平音乐会、体验一次传统文化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实践性,多方面、全方位提升其艺术审美品味和传统文化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周洁明非常感谢沪江学院的热情接待,她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于20214月成立以来的情况,表示两个学院有非常相似的功能,这次来访收获很多,希望今后能在通识教育、文化艺术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青年教师培养、音乐实践课程教学管理、讲座活动组织举办、各类竞赛参赛学生的选拔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