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举办“电影音乐”专题音乐会及讲座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983

         

 推进我校美育工作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人文素养,拓展新时代大学生艺术基础知识的广度,114日,沪江学院举办了钢琴小提琴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及讲座。这是继首场三重奏音乐会之后,又迎来了沪江音乐名师讲堂、沪江高水平音乐会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

   本场音乐名师讲座及音乐会特邀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晨光学者、钢琴家黄秋宁,上海交响乐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田俊俊两位艺术家,以《小提琴与电影音乐》为主题,探讨了古典音乐在电影中的呈现与应用,以及古典作曲家为电影所原创的音乐作品的导赏。在音乐会上,两位音乐家为我校师生呈现了《卡农》、《天空之城》、《加勒比海盗》、《乡村骑士》、《爱乐之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经典优秀影片中的音乐作品,并与我校沪江管弦乐团学生互动演出肖斯塔科维奇的两首抒情小品,给我校师生带来沉浸式的音画体验,演出结束后,现场180余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沪江学院此次以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的电影音乐为主题,继续落实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职能与职责,为校园文化建设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黄秋宁老师为音乐会曲目做导赏


两位艺术家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演出


青年小提琴家田俊俊与我校两位同学合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