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插花艺术,感受生活之美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214


20211123日,小雪节气刚过,气候意义上的冬季还未到来,秋意仍浓,正是赏花好时节。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愉悦的心情,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浦东千景花艺学苑学习插花艺术。

日本花道草月流一级教授、日本设计师协会一级设计师千景老师为大家做了讲座,她详细介绍了日本插花艺术的历史,讲解如何通过立意、选材、造型、色彩来表现花之美,并亲自示范了插花艺术的技巧和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跟着千景花艺学苑的老师们学习插花。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支支色彩不同、形态各异的花朵变成了一盆盆浓淡相宜、错落有致的艺术作品。

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美育是一门终身功课。插花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让大家忙里偷闲,放松心情,还可以提升审美能力,陶冶情操。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虚此行,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