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举办“清晰的的记忆——郁华独唱音乐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586


声声入耳皆情道,句句传心贯中西。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五育并举,以美育人”工作,沪江学院音乐系于112919点在音乐堂,特邀男高音歌唱家、乐评人、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艺术中心青年教师郁华举办了“清晰的记忆——郁华独唱音乐会”,青年钢琴家、上海歌剧院艺术指导刘奕彤担任音乐会的钢琴伴奏。校长丁晓东、市艺教委副主任李瑞阳、上海市高校校长合唱团部分成员等15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共有“早期中国艺术歌曲”“法国艺术歌曲”“陆在易作品”“拿坡里民歌”“中国古典诗词艺术歌曲”“终场”六个篇章,选取中西方优秀代表作十五首。郁华老师横跨古今、融汇中西,用歌声打破壁障,以真情传唱经典。或娓娓道来,或澎湃激昂,为我们呈现了《玫瑰三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偶然》《重归苏莲托》《念奴娇·赤壁怀古》《钗头凤》等独具特色的优秀作品。我校音乐系副教授李花献唱《枫桥夜泊》,让我们再次品悟古典诗词的深峻隽永;而二位老师合作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带领听众回眸建党百年的风华。最后,郁华老师献上安可曲《越人歌》,为本次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沪江之厅内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高水平音乐会取得了广泛热烈的好评,沪江学院将继续学校秉承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带领学生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让更多学生得到更多的高雅艺术熏陶。




【相关】

郁华,男高音歌唱家,乐评人。任教于华东政法大学文伯书院艺术中心,原上海歌剧院主要演员。本硕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博士阶段转向文艺美学理论研究,师从美学家陈伟教授。同时他也是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音协声乐专委会、合唱专委会委员;声乐定级考试评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文化专门委员会委员。他曾获得金钟奖等国内外众多声乐大奖。与之搭档的刘奕彤老师是青年钢琴家、上海歌剧院艺术指导,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得合唱指挥、歌剧音乐指导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