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及进驻会举行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96


91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在沪江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巡察工作动员会及进驻会,启动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道平,第五巡察组组长袁媛、副组长卢萧及其他组员出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分别由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瑞宏,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东主持。

动员会上,魏东宣读了第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名单。刘道平做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方式,突出政治巡察,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一岗双责”等情况。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要求,把握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必要性;要以沪江学院的业务问题为切入点,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全面掌握巡察工作的主旨内容;要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主动作为、齐心合力,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自我革命精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找差距,找不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学校学院发展。

党总支书记陈红代表学院党总支从学院2017年新组建以来的基本情况与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剖析以及工作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汇报。袁媛代表巡察组讲话,她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利剑,要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来解决问题。同时,她代表巡察组保证严守政治纪律、巡察纪律、保密纪律,积极配合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同时欢迎学院师生对巡察工作的监督。

此次校内巡查工作到11月底结束,之后进入巡视整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