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对中亚两国的国事访问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46


金秋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开启中亚之行在我校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祝愿习近平主席此次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顺利举行,希望中哈、中乌续写友谊新篇章。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冯奇认真观看习近平主席抵达撒马尔罕的现场直播。他十分赞同习主席在书面讲话中所提到的,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力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他坚信,中乌友谊天长地久。

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生特穆对习主席此次访问感触很深。他说:“在上海学习,我觉得我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为两国友谊的深化感到自豪和高兴。中乌在解决经济、政治、社会、环境等问题上的互联互通合作,将助力两国事业发展不断取得进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白迪雅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他对习主席将哈萨克斯坦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出访国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习主席的到访对哈萨克斯坦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会谈巩固中哈友好关系,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杨乐是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生。他表示要与中哈人民共奋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他说:“中国已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也是‘哈萨克斯坦制造’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我在中国留学已经8年,我会学好专业知识,学好汉语,在中哈经济与贸易合作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