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视觉与知识的盛宴:国际新生看上海,感知中华文明魅力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46


又是一年开学季,沪江园迎来了2022级国际新生。为帮助国际新生更好地融入上海,领略中国古代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感受当今的中国精神和上海之魂,沪江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肯尼亚、乌干达、土库曼斯坦、越南、巴基斯坦、朝鲜、多哥、蒙古、瑞士、塔吉克斯坦、几内亚等国家的新生参观了上海观复博物馆、观看时光之旅多元艺术融合展演。

参观中,国际学生们驻足认真欣赏一件件文物的工艺及纹样,聆听中国瓷器推动世界文明的故事,感悟神秘的中国文化在18世纪对欧洲社会的影响。国际学生们还看到了与自己家乡相关的文物,表示很亲切,接连感叹亚欧大陆文明的碰撞以及海上贸易交流的深远意义。下午,国际学生观看将现代科技与中国杂技艺术无缝衔接的时光之旅展演,了解了上海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风情,感受了“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上海精神。

沪江学院将继续举办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在博物馆与展演的历史文化熏陶中了解中华文明的灿烂成就,感知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