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77


122日,沪江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陈红为党员教职工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她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三大部分做了认真梳理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都有深入阐释。对我们未来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本学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 “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科教兴国战略,这是党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的表现。我们作为承担学校人文通识教育和美育工作的学院,要紧密结合专业优势,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以美育为契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小芳做了重点发言,她从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青年工作以及党的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融入实际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会老师也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认真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在课堂教学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时代的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