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一行访问沪江学院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86


79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韩玉洁一行七人到访我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音乐系主任李花,办公主任潘轶菁热情接待并参加交流座谈陈红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陈红代表学院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2017年学院新组建以来人文通识教育课程体系、艺术美育建设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特别提到,我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前瞻布局近年来学校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建设硕果以及今后人文通识教育、美育工作机制体制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希望未来我院能与对方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韩玉洁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围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的历史沿革、优势特点、师资队伍、未来发展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她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是一个年轻但特色显著的学院,近年来通识教育发展成果突出,尤其是在美育教育参加大艺展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此次来访在理工科大学通识教育体系建设、美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学习先进经验,扩展视野,希望双方能够加深合作。

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人文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科研激励机制、艺术教学实践与学生竞赛相结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韩玉洁一行参观了沪江学院音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