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71


夏意悠未尽,时序已新秋。20239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于北欧文化中心举行2023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璟玮,沪江学院副院长梁昱、朱慧锋,沪江学院对外汉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国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2023级全体国际新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沪江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主持

陈红主持开学典礼


2023级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蔡永莲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校,现已发展成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我们始终秉承“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培养了众多有全球视野,有国际情怀,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她希望2023级国际学生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广交朋友,诚实守信,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为实现梦想付出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成为促进中外关系与友好合作的“民间使者”。


蔡永莲副校长致欢迎辞



为新生代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管理学院研究新生刘伟动情的说,今天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相聚在上海理工大学,并开始属于我们的留学生活。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文化,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在上理学习知识,并感受这所大学的文化,并为我们的未来奠定基础。初到这里,不由得为学校文化悠久的历史和建设路程感到震撼。他说,学校丰厚的资源将促进我们成长,塑造我们的职业道路,我们要不断努力,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新生刘伟(土库曼斯坦)发言



来自吉尔吉斯坦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小龙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欢迎各位的到来。他积极建议新生,第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和老师们多交流。第二,可以多交中国朋友。三,多加入社团,磨练自己。他号召新生在接下来的时间一起在学校学到知识并一起建设美好的未来!


老生代表小龙(吉尔吉斯坦)同学发言



梁昱、徐璟玮表示欢迎各位新生来到理工的校园,“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希望国际学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新的校园以梦想为帆,以学识为桨,用勤学在中国大地上书写不一样的花样人生。


梁昱讲话



璟玮讲话



典礼结束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面对面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