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共进,开拓创新 ------沪江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22


98日下午,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学院举办了以“聚力共进,开拓创新”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工会主席许丽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获奖教师以及近五年新进教师与会。

美育中心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代表学院首先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欢迎新教师加入学院这个大家庭。她表示,沪江学院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教学、科研以及美育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学院仍将一如既往地搭建平台支持大家更好地发展,也希望老师们继续将个人成长与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推动个人与学院的共同成长和发展。

分管教学的梁昱副院长就教学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与老师们做了分享与交流。分管美育工作的朱慧锋副院长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谈了教师工作的意义以及自己对美育的看法。

会上大家畅所欲发言,深入交流教学科研体会,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获得“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的胡亦名老师和翟墨老师分别交流了自己在课程内容设置、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心得。杨惠玲教授建议在学院原有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老师们的专业特点,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学院今年引进的上海市“领军人才”侯震一表示,作为新教师,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鼓舞,今后自己也会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