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美育中心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86

2023913日,上海理工大学美育中心主任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沪江学院会议室召开,张华副校长主持会议,美育中心主任陈红,专职副主任朱慧锋,兼职副主任:出版学院副院长陶海峰、校团委副书记高涵、本科生院(教务处)副院长(副处长)章国庆出席。会上张华副校长就美育中心的发展定位及未来规划发表了讲话,大力支持美育中心发展,做到校内资源共享,争取校外资源,借鉴成熟经验完善中心机制体制。各位参会人员都汇报了近期大艺展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对美育中心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张华副校长要求当前美育中心全力做好大艺展的推进落实工作。他明确表示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健全学校美育育人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等核心素养,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美育是五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努力做好第二课堂建设。今后,每学期都会不定期召开美育中心主任会议,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参加各类的美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