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探寻鲁迅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党课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37


926日下午沪江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党支部和对外汉语教育与行政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探寻鲁迅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形式新颖的沉浸式党课。两个支部党员准时在鲁迅先生晚年在上海的重要活动场所——内山书店集合通过生动的方式认识鲁迅,深入了解学习他对青年、民族及国家的深刻思考

内山书店里有大量鲁迅生前书信、手稿等部分遗物及复制品动荡的岁月中,鲁迅先生在此买书、收转信件、会客和避难等《迅言迅语》经典影视语录互动环节,以问答的形式让大家又一次生动地学习鲁迅先生在革命活动中振奋人心的话语打破了对鲁迅先生的固化标签党员老师沉浸式学习重温了鲁迅先生在革命历史活动的感人故事,对鲁迅先生及他的思想精神、高尚品格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接着,党员教师来到鲁迅纪念馆学习参观,纪念馆内通过色调色温、声音和造型来营造氛围,活化了文物资料,再现了鲁迅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都为鲁迅先生的救国之道与奋斗精神所感动。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承担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尽己所能,为共同的理想努力,为一个更美好的“家国天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