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6届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80

1026日下午,丹桂飘香,阳光灿烂,在金色的收获季节,在第6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我校第6届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在灯光篮球场顺利举办。本届国际文化节以“文明互鉴,交汇相融”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精心准备,展示了各自国家的历史文化、社会风俗。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一级巡视员段景莹,上海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出席了留学生国际文化节活动,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主持开幕式。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文明价值共通、文明成果共享。


副校长蔡永莲点睛


留学生国际文化节的举办,为上海理工大学的国际学生展现各国文化魅力、促进跨文化交流创建了一个重要载体和舞台。同时也使国际学生能够更好的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使国际学生更深入地知华、友华,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搭建桥梁,贡献力量。


副校长蔡永莲致辞


陈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对近几年积极参加各类重要比赛和志愿服务表现优秀的15名国际学生进行了表彰,副校长蔡永莲、宣传部长叶磊,研究生院院长崔国明,学生处处长何炉进,保卫处处长谢锡浩、团委书记刘威、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国交处副处长徐璟玮、沪江学院副院长朱慧锋等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优秀志愿者颁奖


优秀志愿者颁奖


最佳贡献者颁奖


段景莹、祝伟敏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国际文化节共设立了20个展馆,表演唱歌、舞蹈、吟诵等文艺节目15个,累计共有近2000名师生在校园内相聚。管弦乐合奏《黄自叙事曲》、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蒙古国传统舞蹈、俄罗斯歌曲、泰国舞蹈……中外师生们带来的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和传统服饰展示,来自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们亲手准备的各国美食,让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世界各地的独特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他们互相分享美食,打破文化壁垒,深化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体现了文明互鉴的重要性。文艺表演、文化体验、品尝美食……不同文明交汇相融,会场充满欢乐和喜悦。


各国展馆


本次文化节是一场汇聚世界各国文化的盛宴,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多元文化氛围,彰显了上海理工大学在推进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成果,助推中外学生更加主动融入文明交流互鉴新时代。

文艺节目展示


活动现场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