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与上海图书馆共同主办 中外诗乐品读会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335


20231114日下午,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与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携手共同举办了“中外诗乐品读会——从《长相知》到《卡门》”。

这次活动是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为推进人文艺术、美育教育实践而精心策划的一场融诗词朗读、演唱、讲解为一体的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共读共演中外名篇佳作,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由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辅导员李娇与国际学生AGAJAN ALLAKULYYEV(土库曼斯坦)共同主持。诗乐会上,沪江学院师生不仅演绎了《枫桥夜泊》、《长相知》、《春江花月夜》、《将进酒》等中国优秀经典诗词,还朗诵了八个国家的诗歌作品。音乐系教师李花、孙莎声情并茂的诗词演唱,国际学生抑扬顿挫的朗诵,人文素质教研部教师刘永、王聪聪深入浅出诗词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学院特聘教授侯震一以两首歌剧的专业精彩演唱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长相知》、《枫桥夜泊》诗歌演唱与讲解

  

《春江花月夜》、《将进酒》诗朗诵


各国诗歌朗诵


歌剧《老城墙旁边》、《残酷命运》表演


此次活动,通过多元化的诗歌演绎形式,向观众展现了中国诗词的深厚文化底蕴,并加深了世界各国文化之间的交流。这种跨文化、跨语言、跨国界的艺术交融让观众深感震撼,也为上海理工大学的国际文化交流开辟了新的途径,彰显了沪江学院在人文艺术和美育教育方面的实践成果,展示了学院服务社会、传播中外优秀文化、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的独特风采。


沪江学院、上海图书馆讲座全体参演及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