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上海数据交易所参观学习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97

14日,沪江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红,副院长朱慧锋的带领下前往上海数据交易所参观学习。上海数据交易所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韦志林,战略与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胡锋博士热情接待了参观一行。

首先,胡锋全面介绍了上海数据交易所公司创建背景、体系架构和发展定位。接着,韦志林从数交所的发展概况、数据的基础建设和运行逻辑、数据资产化的路径探索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大家认真听取了两位专家的分享报告并就数据交易规则、数据安全管理、数据跨境流动以及如何参与全球竞争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数据流通交易、大数据供给、“数商”新业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有了更深的理解。朱慧锋建议各位教职工要善于了解时代前沿发展趋势并认真学习思考,充分运用各自学科知识积极参与到大数据发展建设相关课题的设计研究中去。陈红强调沪江学院作为理工科大学的人文通识教育主要承担者,广大教师要紧扣时代脉搏,了解新型数字经济,借助科技东风,积极参与学科交叉创新发展,促进文理交融,更好地开展人文通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