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集中学习研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6

116日,音乐系召开了2023年寒假规划系会暨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的集中学习研讨会,沪江学院副院长、校美育中心副主任朱慧锋及全体音乐系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音乐系主任李花主持。

会议针对过去学期期末考卷规范整理、迎接审核评估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重点深入学习了教育部文件《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对我校音乐美育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所遇到的瓶颈展开了充分交流,并结合通知精神,对寒假期间音乐系教师的教研活动规划、2024年音乐系总体活动规划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教学负责人张宇迪提醒与会教师们务必规范化登录成绩,并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将期末试卷整理好交学院办公室归档,对音乐系实践类课程的规范化考核也提出了建议;社团负责人孙莎对我系音乐社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她提出我校音乐社团可以通过与校外音乐学院或乐团合作举办音乐研讨、交流演出或者联合音乐活动,促进校内外音乐文化交流。此外,也可以考虑与当地音乐场馆、文化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举办音乐会或者文化活动,拓展社团的影响力。其他老师们分别对寒假备课、科研等工作展开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朱院长总结发言。他提出,近日,教育部印发发布的《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对于学校进一步落实学校美育提出了更具体、更高层面的要求。如何让美育浸润学校是校美育中心,也是音乐系全体教师要思考、探索的重要课题。新的一年,希望音乐系教师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科研成果更上新台阶,同时也鼓励大家走出校园,与兄弟院校多交流,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