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芳菲绽芳华 沪江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活动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花团锦簇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3月12日下午,沪江学院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前往浦东千景花艺学苑学习体验花道美学,一起欢度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日本花道草月流一级教授,日本设计师协会一级设计师千景老师热情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并亲自授课。千景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话语向在座女教师们讲解花道美学的内涵分享众多花材故事,她娴熟的技艺向大家展示极简风格与繁花风格的创作与转变。各位老师围坐在花香四溢的工作坊中,眼前摆放的簇簇鲜花生机盎然,或华丽妩媚或清新自然,窗外春风十里暖大地,窗内人面桃花相映红,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令人陶醉。



大家先是沉浸在千景老师的生动授课中,接下来便迫不及待投入到花艺创作之中各种美丽清香、零散错落的花材通过老师们一双双巧手作业,不多时就化身为一件件独具个性的高雅艺术作品,或禅意十足或繁花似锦。

近年来,每逢“三八”妇女节,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开展插花艺术活动已经成为学院传统活动。走进花艺工作坊,漫步鲜花之中,感受早春的春意盎然,大家仿佛就像与春天来一次更为亲近的拥抱和问候。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创作花艺,感受自然、生命的变化,使得我们的女教职工们在创作和欣赏美丽作品的同时也释放压力、陶冶情操、舒缓心灵,既提高了插花水平和文化艺术修养也启迪大家在艺术创作之旅找寻身心的平衡与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