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校园:国际学生校园安全宣传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沪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2024326日,沪江学院组织全体住校国际学生第一教学楼,召开了一场主题鲜明的校园安全宣传大会,全体住宿学生郑重签署了住宿承诺书。

作为国际学生校园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场,沪江学院特别邀请了杨浦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的杨维雯老师,为全体住校国际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校园安全讲座。杨老师以实际发生的火情案例为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宿舍用电安全隐患,重点讲解了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问题、充电宝等锂电池的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在发生险情后应采取的处理方式,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知识水平。

紧接着,辅导员以留学生公寓过去查处的违禁电器和违规用电行为案例为鉴,引导在场学生指出检查照片中的违规用电行为,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宿舍用电安全。随后,辅导员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会后按照规定进行自我检查并整改。住校学生均签字承诺,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辅导员特别强调,学生在公寓的行为表现将被详细记录在"学生行为档案信息"中,并与其参与的各项奖励评比直接挂钩。对于违反住宿规定的学生,沪江学院将给予通报批评或处分。若学生累计受到两次及以上通报批评或一次及以上纪律处分,将被勒令退宿。

此次大会的举办,旨在提高住校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